大橘猫猫拳

🐴的忍不了,一拳把地球干爆

【喻黄】当黄少天因为喂鸽子而中暑

夏季高温,注意防暑


沙雕出品,一鞠躬


--


  卢瀚文一脚踏进训练室,远远一簇黄毛明晃晃的窝在一堆电脑后面,无精打采地耷拉着,两个圆圆的大鼻孔直直对着天花板。


  不对劲,很不对劲,太安静了,卢瀚文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作为蓝雨的未来和希望,他本能的察觉空气中隐约弥漫着焦炭和颓废混杂发酵最后变成难以形容的气味,而气味的发源地毫无疑问就是黄毛的主人,他们英明神武以一当十有剑圣之称健谈且健谈且健谈的黄少天前辈。而健谈的黄少天此刻却安静的宛如一盆高贵的菊花,每一根头发丝都散发着我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的气息。


  卢瀚文颤颤巍巍提心吊胆地移动到他身后,短短十多米的距离硬是叫他走出了越野的架势,瞬移,走位,然后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声音甚至还有一丝丝颤抖,“前、前辈,你怎么了?”


  黄色脑袋小幅度地挪了挪,像起重机一样缓慢抬了起来,紧接着卢瀚文睁大的瞳孔里映出黄少天堪称安详静谧的脸,嘴角带着恬静的微笑,仿佛人生圆满普度众生的弥勒佛,在卢瀚文惊恐的注视下一语惊人,“下午好啊,小瀚。”


  “…前辈,我是小卢。”卢瀚文冷漠。


  “啊,不好意思,我才睡醒,有点不清醒,”黄少天腼腆地笑笑,“下午好啊,小文。”


  “…???”


  卢瀚文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不能慌,我要冷静,要保持镇定,我是蓝雨的未来,肩负带领蓝雨走向巅峰的重任,我能行,我可以的,嗯!然后一转身哭天抢地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抱住刚走进训练室的喻文州的大腿声泪俱下地哭诉,“队长啊啊啊啊黄少天前辈他傻了怎么办啊啊啊啊呜呜呜…”


  喻文州作为领导蓝雨和控制住黄少天多年的传奇男人,即便是一觉睡醒看见自己的后辈满脸鼻涕眼泪如丧考妣扑过来抱住自己的大腿顺便还拿自己高质量纯棉运动裤偷偷揩了鼻涕以为自己不知道时也依旧保持镇定,他单手把卢瀚文提溜了起来安抚,“出什么事了,瀚文你慢慢说。”


  卢瀚文委屈巴巴地吸溜鼻子,指了指黄少天的方向说,“黄少天前辈他不认识我了,而且看起来好不对劲。”


  喻文州闻言皱了皱眉,透过电脑缝隙一眼看见那撮黄毛,拨开卢瀚文快步走到黄色脑袋身边,掰起他的肩膀叫他,“少天,醒醒,看着我。”


  连叫了好几声黄少天才迷迷糊糊地睁了眼,眼里含着一层水光,脸颊两侧飞着不正常的红晕,眼神扫了好几遍才最终聚焦在喻文州身上。


  他眨巴眨巴眼,半撑着脑袋眯眼看他,“队长?你干嘛一直在晃?晃的我头好晕。”


  喻文州冷静地扶着他说,“少天,我没有晃。”他突然反应过来,伸手就要去探他额头的温度,手心触碰到皮肤,不出所料一片滚烫。


  卢瀚文凑到他身边蹲着,担心的看着病恹恹的黄少天,抿了抿嘴,“前辈,你有没有感觉什么地方不舒服啊?你是不是生病了?生病了就不要硬扛,身体要紧,还有我们呢。”


  喻文州的手凉,冰冰的很舒服,黄少天仰头躺在转椅上享受,浑身着了火一般暑热难耐,好不容易有个像冰块一样的东西放在自己的额头上,当喻文州探完了温度准备收手时,“冰块”一下子离了火炉,黄少天一个激灵坐了起来,不由分说地抢过喻文州的一条胳膊抱在怀里,用自己的侧脸去贴他的肌肤,然后闭着眼露出了满意的表情。


  “…”


  “呃…我是不是应该回避一下?”卢小朋友不懂就问,并且十分的真诚。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弯下腰用空余的胳膊从黄少天的两个膝盖下面绕过去,一手托住他的腰打横抱起,对卢瀚文说,“瀚文,你去叫一下李医生,我先把少天送去医务室。”


  “啊好的!我这就去。”卢瀚文忙不迭迟地点头,一溜烟就跑了出去,快出门的时候还不忘回头又看了一眼他俩。


  医务室在二楼,喻文州抱着黄少天一路走进电梯,按下了楼层按钮,这才开始审讯环节,“少天,你中午去哪了?”


  “中央公园。”黄少天诚实地说。


  “中央公园?你去那里做什么?”喻文州愣了一下,他知道他中午出了门,但没有想到他会去距离基地好几公里的中央公园,更不必在说这种酷暑天气下,恐怕中暑也是长时间暴晒在太阳底下的缘故。


  黄少天突然低下头,扒拉扒拉手指,声音小了下去,“喂鸽子。”


  喻文州嘴角抽了抽,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他抢先截了话头,他扭了几下嘟囔道,“我知道你要说什么,队长我错了,我以后不在中午出去了,可是今天天气这么热,我想肯定没有人愿意去公园,那些鸽子就要饿肚子,然后我就…”


  “然后你就去了,然后中暑了?”喻文州有些无奈的看着他,又生气又心疼,气他不知道轻重缓急,不拿自己的身体当会儿事,可看到他这幅无精打采软趴趴的样子又心疼,到了嘴边的责备辗转许久又咽了下去,化成一句轻飘飘的告诫,“下不为例。”


  黄少天收紧了环在他脖子上的胳膊,感觉有一圈小星星在自己眼前飞,他吞了吞口水,试图和喻文州讨价还价,“再给次机会行不行啊?你看那些鸽子这么可怜,吃不饱穿不暖,风餐露宿的,全靠我隔三差五抽时间去喂一喂,如果我不去的话他们就要饿死了,饿死了就是我的罪过,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救鸽子一命好歹也能造个两三级,再不济一级也可以,我保证不会再挑有大太阳的时候出去,好不好嘛队长,队长最好了…”


  喻文州被他摇的快站不稳,两个大男人齐刷刷靠在墙上,黄少天还不死心的盯着他,眼神坚定,脸不知道是涨红的还是体温升上去烧红的,看起来像个讨不到糖吃的小朋友。


  喻文州呼吸一窒,心跳陡然漏了一拍,不行,这样下去要失守,他定了定神,及时把话题一转,“你喂了几只鸽子?”


  黄少天眼睛叮的一下亮了起来,立刻来了精神,兴致冲冲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要给他看,指着照片手舞足蹈地比划,“队长你看你看,这只黑的,特别特别坏,特别流氓,专门会抢别的鸽子的食,每次我都要把它赶的远远儿的再喂,太讨厌了,所以我给他起名叫叶修,你看叶修那个臭不要脸的天天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太不是人了…”


  “这只白的,哈哈哈哈我跟你说啊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跟王大眼一模一样,所以我叫它王大眼,但是比那个王大眼可爱多了啊,总体看来是还是很乖巧的,我觉得王杰希需要向它学习,赶紧退居二线,不要跟我们抢地盘。”


  “还有这只,深灰色的,特别怕人,而且都不怎么叫,奇怪的很,跟自闭似的,嘿嘿我叫它周泽楷,是不是特别贴切?”


  “卧槽我差点把这只给忘了!队长你看这个!!黑白相间丑不拉几的,超凶,超级凶!!我第一次喂的时候它还啃我手,还好我反应迅速让开了,不然我就把它毛拔了红烧,哼哼,哎队长,你有没有觉得它的脸很像韩文清那张钱包脸啊哈哈哈…”


  “然后最后这只,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只,”黄少天盯着屏幕上的照片傻笑,“很漂亮,纯白色的,一点杂质都没有,我特别喜欢,它叫,叫…”


  喻文州低下头亲他红的快要滴血的耳垂,炽热的气息扑在他的耳朵上,“叫什么,嗯?”


  黄少天抬起头,咧了嘴朝着他笑,露出了两颗明晃晃的小虎牙。


  “叫喻文州。”他伏在他的肩膀上说,“是我最喜欢的人的名字。”


评论(14)

热度(5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