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猫猫拳

🐴的忍不了,一拳把地球干爆

山月无云

解雨臣生贺(有点迟

轻微黑花/瓶邪


-


    解雨臣在馄饨摊上吃馄饨。

    解雨臣在城南胡同口的馄饨摊上吃撒了葱花,辣椒油,拌上香菜末和胡椒粉的小馄饨。

    打手头头听手下讲解雨臣吃馄饨,馄饨里头搁了翠绿葱花,红艳鲜亮辣椒油配老陈醋,惬意快哉,脸颊并耳垂中一道横肉陡然抽搐两下,当下摔了碗,脸色像剥了皮的茄子,又紫又黑紫里透黑,大喝一声,他妈的!叫小的们拿上家伙,发了狠劲要叫解雨臣吃着馄饨来横着往外抬。

    打手脚步快,架势凶,气势如山倒,像港片街头械斗密密麻麻排成排,乍一看颇为训练有素,一人占一坑,前到后左到右,二从四三从六,前后左右距离不过二尺,乌黑人头排得像豆腐块。

    为首的叫嚣,解雨臣!今个儿叫你有来无回!

    有来无回!有来无回!

    还带回声,齐刷刷抽出大砍刀,最靠近的一把白亮亮的刃倒映出解雨臣的脸。

    倒显得自己像反派,解雨臣心里说,想起以前和霍秀秀一起看的武侠剧,眼前白光一闪,摇身一变自己变成明教大魔头张无忌,正吃着馄饨被武林正派人士围攻光明顶。

    张无忌会吃馄饨么?

    这得问问赵敏。

    解雨臣喝口馄饨汤,问来人,急么?

    打手摸不准他什么意思,握着刀不说话,一双眼要喷出火来。

    他指了指自己面前的馄饨,七里香馄饨,只每周一开张,八块一碗,劳驾等我吃完。

    你敢小看我,打手气急叫骂,砍了他!

    乌拉拉一群刀和一群人,看不清刀还是人,白光通日光缠绕在一起,顷刻将馄饨摊淹没。

    解雨臣翻身踩上木桌,掀翻的白瓷碗洒出拌上陈醋辣椒油和葱花的面汤,他腰一横勾腿踢飞白瓷碗,力道十足十直奔准头而去,躲墙头上准备放暗枪的打手一眨眼发现自己脑袋给开了瓢。

    可惜,解雨臣摇摇头,语气颇为惋惜,还想请你们尝尝。

    解大花我看你是要死——!!!

    西墙头齐刷刷翻出四个身影,头一个翻出来的胖子嗷一嗓子就往人群里冲,解开腰带露出一排火药包。

    有炸弹!

    什么炸弹,你胖爷好好一遵纪守法好公民,少他奶奶污蔑我清白!

    胖子擦炮不要钱似的往人群里扔,问翻上墙头坐山观虎斗的解雨臣,怎么个意思,大花,给个准话,总不能一直放炮仗,城管要罚。

    解雨臣笑道,不着急,人没到齐。

    吴邪张望,讲,齐了吧?不都在这儿了,上次窜我盘口那老不死的刚被小哥一脚踹飞出去,瞎子揍得那个是之前给你下套的小瘪三吧?叫他轻点劲,都要给人脑浆子噶出来了,差不多就行了,给点教训,别真给人打出好歹来不好办。

    解雨臣唔了声,不置可否,道,他心里有数。

    解雨臣心里好盘算,吴邪嘴上没把门他不能说,只call讲兄弟有难速速帮忙,一道圣旨从天南海北call回来还腾出时间吃顿饭喝顿酒唠唠家常,推杯换盏三轮后慢慢讲自己遇到棘手事烦请各位帮帮忙,吴邪当下拍拍胸脯嚷嚷有什么事交给兄弟,拉着张起灵和胖子同解雨臣一起跳踢踏舞以示兄弟情深感情深一口闷。

    解雨臣大人有大量,不跟他计较。

    张起灵同黑瞎子收拾了街道,人山似的堆胡同小巷里,塞得满满当当水泄不通,再多一个都得满载出事故。

    吴邪给张起灵掸外套上的灰,肩头各两下,顺着后背一路往下掸,末了拍拍屁股当收尾。

    胖子转过身,噫——没眼看。

    黑瞎子看的眼馋也想掸,解雨臣说别给脸不要脸。

    黑瞎子说哦。

    黑瞎子说嘿!大徒弟,你家哑巴手断了还得你给收拾衣服,老不羞。

    吴邪说你他妈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

    解雨臣付了钱,低头跟老板说话,回来对他们讲,带点馄饨走吧。

    馄饨都踩烂了,不吃了就,胖子道,你事儿结了就行,哥几个也放心,你年纪最小,有什么事儿招呼一声,甭管哥几个在哪,就是搓着澡泡着脚也能围着浴巾朝你这儿赶。

    解雨臣笑笑,握住胖子的手,心领了,泡澡就算了吧,裸奔要被请去喝茶的,保释还得我花钱。

    他奶奶的,胖子笑骂,解扒皮名不虚传。

    他看着三人跌跌撞撞的背影,问剩下的一个,你怎么还不走?

    我啊?

    问你。

    那我不能走,黑瞎子颠了颠手里的速冻馄饨,我要是走了解老板再踢翻人家馄饨摊子谁给收拾,不能行。瞧瞧,对你多好,这年头保洁都按小时计费,我这又当打手还包售后,解老板不考虑考虑签个长期合同?

    解雨臣斜眼看他,心里琢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最终决定装聋作哑。

    你价钱太高,包不起。

    别介,黑瞎子讨价还价给自己争取机会,这年头生意不好做,开个价,开个价好商量。

    一个月五百。

    成交!

    解雨臣皱眉想改口,某个人物手下头人开车停路口,下了车指名道姓接他上门一叙。

    黑瞎子挺乐呵,给他开车门送上车,自己也准备往后坐,门没开被人拦下来。

    我们大爷说只请解当家,伙计冷冰冰讲。

    黑瞎子咧嘴笑笑,我得跟着解老板,不然他哪儿都不去。

    不是,你谁啊这么狂,你他妈————

    我是解老板的人,刚签的卖身契。

    他估摸对方不信,伸出五根手指,喏,一个月五百块生活费,多一毛都不给。瞧瞧,多会做生意,厉害吧,叫你家大爷心里有点数,我老板也不是平白吃素叫人好欺负,惹急了谁来都不好使。

    伙计瞬间哑火,皮笑肉不笑转向车里,讪讪的笑,解当家,您还做人口生意呢?还真看不出来,哈哈!

    解雨臣闭上眼,就当五百块喂了狗。










评论(19)

热度(87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