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猫猫拳

🐴的忍不了,一拳把地球干爆

【all邪】上热搜吗,名字一起挂三天的那种(10)完

娱乐圈paro,涉及瓶邪,黑邪,簇邪,轻微花邪,沙雕厕所读物

沙雕系列到处完结,感谢各位看到现在,番外大概有

我是快乐的大沙雕,咿呀咿呀呦

--

  影帝退休的热搜没两天就被撤了下来,网上只剩下一些稀稀拉拉的讨论。

  “这是解总做的?”黑瞎子问。

  “不然等着翻天啊,”胖子举着饭勺指点江山,“这事儿肯定得压下去,天真的意思也是不想被打扰,那还不得天天被记者蹲?那还退休个屁。”

  黑瞎子摸了摸下巴:“影帝是真不打算复出?那他想做什么?”

  “谁知道,他就是闲不下来,估摸着得到处跑,”胖子道,“以前还老是跟我说想去荷兰啊,什么意大利啊旅游,还要去进修读书,想一出是一出。”

  黑瞎子猛地抬了头:“出国?”

  胖子:“可能吧,也说不准。他连微博都交给公司了,说什么可以用来宣传宣传新片,还管这叫合理利用资源,啊呸,给他脸了,瞧给他能耐的。”

  出国…他沉默地看着屏幕上空空如也的主页,那岂不是很难再见面?

  胖子见他没动静,唔了一声:“嘛,有缘千里来相见,说不定这老狐狸什么时候心血来潮回来看看呢,据胖爷我看来他还是很喜欢你们这些后辈的。”

  黑瞎子腾的一下站起来:“我去找老张。”

  “嘿,这小伙子…”

  张起灵在看电影。

  张起灵在认真的看电影。

  张起灵用全身心投入电影里以至于有人站在他背后才反应过来。

  “看影帝呢。”

  黑瞎子扒拉在他背上看大屏幕。

  电视上放映的正是吴邪十几年前的电影。

  张起灵嗯了一声,视线还盯在屏幕上。

  黑瞎子挂在他背上也歪过头看,半响点评道:“影帝真好看。”

  张起灵不置可否:“演技好,实至名归。”

  黑瞎子摩拳擦掌:“又开始了,彩虹屁比一比?”

  张起灵冷漠的否决了他的提议。

  电影里的吴邪满满的少年英气,顶着年轻气盛的脸闯天闯地。黑瞎子盯着出了神,拿胳膊肘捣了捣他:“老张,你有没有觉得影帝现在更帅一点?”

  张起灵眉眼微动:“都好看。”

  黑瞎子觉得没意思:“你这人怎么这么官方啊,反正就咱俩人你也别装,就说十年前和十年后的影帝哪个更好看。”

  张起灵想了想:“现在的。”

  黑瞎子很是满意:“不错,还算上道。”

  张起灵还有话没说出口,他更喜欢现在的吴邪并不是因为岁月把这个男人浸润的更加香醇有魅力,而是他已经错过了意气风发时的吴邪,无法做到陪在他身边,而现在他已经有了选择的权利,命运给了他机会,给了他陪伴现在成熟的吴邪的机会,张起灵不是个会沉浸在过去中的人,他更注重当下,将所有精力用于掌控未来的人生。

  而未来,恰巧拥有无限可能。

 

 

  吴邪赶的是早班机,天边泛起鱼肚白,而半轮月还斜挂时他就提着行李箱坐在等候区打瞌睡。

  微博微信被他卸了个干净,只留下空荡荡的邮箱,他半睁着眼打了个哈欠,手里还攥着飞机票,因为缺觉而眼角微红。

  “怎么还有半个小时…”

  大厅人声渐渐喧嚣,身边响起人群走动的声响,甜美的女声开始广播。

  吴邪拖了行李箱慢悠悠晃过去,身后冷不丁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吴邪!”

  他还没来得及转过身就被拥进一个炽热的怀抱,勒的他几乎要喘不过气。

  “你怎么一声不吭就要走!你怎么这么过分!你心里还有没有我!我再也不是你最喜欢的人了!”

  吴邪一眼看见他身后的张起灵和黑瞎子,而抱着自己的小孩显然没有放手的意思,只能使劲拍了拍他的背,苦口婆心的劝:“黎簇啊,你先松松手,我快透不过气了。”

  黎簇哼哼唧唧了好一会儿才不情不愿的退了回去,撇了撇嘴好不委屈。

  他抬眼瞧对面三个年轻后辈,嘴角没忍住往上翘还强装严肃:“说吧,哪个小叛徒泄露的消息?”

  黑瞎子迅速瞄了一眼黎簇,被瞄者不仅毫无自觉甚至还插着兜望天吹口哨,张起灵顶着张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无辜脸试图力证清白。

  吴邪拿他们没办法,舍不得骂更舍不得赶走,他看了一眼时间:“每个人最多三分钟,给你们一分钟酝酿一下,从黎簇开始,有什么想说的话就说吧,以后说不定就没什么机会了。”

  黎簇一怔,脸一下子涨得通红:“你,你真的出去就不回来了?说好的要看我出息呢,吴邪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言而无信!”

  吴邪耸了耸肩毫无愧疚:“那我不在国内也可以看新闻嘛,如果你能获得奖项上新闻我肯定是能知道的,还是说你对自己能不能获奖没信心?”

  黎簇一下炸了:“谁说不能了啊!你别小看人,我这就拿个大满贯给你看!”

  “吹牛吹过了啊,还大满贯。”他噙着笑摸他的头,还顺手揉了揉。“你以为奖有这么容易拿?当菜市场买菜呢,这么多优秀的前辈后辈,要超过他们可不容易。”

  黎簇哼了一声却没有躲开:“你就等着看好了,等到时候…”

  吴邪:“停,打住。三分钟到了,来下一位。”

  黎簇:“…”妈的好气哦,但又不舍得冲他发火。

  黑瞎子搓搓小手:“影帝…”

  吴邪:“啧,换个称呼,这词我听着膈应的很。”

  黑瞎子笑的非常纯洁:“那您觉得男朋友这个称呼怎么样?”

  张起灵:“?”

  黎簇:“?”

  吴邪微微一笑:“不怎么样,再胡闹就闭麦。”

  黑瞎子:“哦。”

  瞎瞎委屈,但瞎瞎不说。

  黑瞎子:“我是个务实的男人,喜欢实在的东西,所以能不能每个星期和我开一次视频?”

  吴邪一锤定音:“半年一条通讯。好,下一个。”

  黑瞎子:“…”好冷酷的影帝,我好喜欢。

  终于轮到自己的张起灵深吸一口气,紧紧的盯着吴邪的眼睛,一字一句道:“我会成为巅峰,请您一直看着我。”

  吴邪:“嗯哼?”

  张起灵:“会成为令您无比骄傲自豪的后辈。等到那一天,我希望您可以…”

  “那就等到那一天,你再亲口对我说吧,嗯?”吴邪眨巴眨巴眼,微微歪了头看他。

  张起灵一瞬间晃了神。

  他拍了拍手,朝他们张开双臂:“来吧,我优秀的后辈们,每个人来抱一下,就方式给我最好的送别礼物,好不好?”

  他们恨不得把面前这个男人揉进自己的血肉里。

 

 

三年后。

  片场一阵兵荒马乱,工作人员几乎都是一路小跑着忙东忙西。

  黑瞎子斜着眼旁观这片混乱的战场,“听说今天的导演有大来头,哎,老张,你知不知道到底是何方妖魔鬼怪?”

  张起灵正合着眼养神,闻言缓缓睁开眼,露出一双波澜不惊的深黑眸子,“不知道。”他冷声道,又重新闭上眼。

  黑瞎子咧嘴笑了笑同他打趣:“还学会跟我摆谱了啊,张影帝?您这三年是闷骚程度和名气成正相关增长啊,别闷了,再闷还不得成闷葫芦?来多跟我学一学,多笑笑。”

  张起灵没理他。

  “不过话说回来,前辈倒是挺久没跟我联系了,”他摸着下巴说,“哎,前辈上一次跟你联系是什么时候?”

  张起灵:“半年前。”

  黑瞎子有些委屈:“我也是,也不知道忙什么去了,好像是去读书?”

  “前辈有自己的人生。”张起灵借过小助理递过来的水润了润嘴唇,坐正了准备上妆。

  “是是是,”黑瞎子笑的花枝乱颤,“听说今天黎簇那小子也来,制片方还真是大手笔,听说准备投资几个亿?莫不是想借这个机会捧红哪个小演员?”

  都无他没关系,张起灵想,微微抬了头方便化妆师给他上底妆,都是他通向吴邪那个世界的垫脚石。

  黎簇一如既往没给他俩好脸色,三年时间足以让这个大男孩转变为无数女孩的梦中情人,眉眼已经长开,举手投足间气势十足。

  张起灵:“…你好。”

  黑瞎子很不见外的嬉皮笑脸:“长高了,不错不错,就是跟我还有一定差距,再接再厉啊。”

  黎簇剑眉一挑坐下来:“你们两个怎么也在?”

  黑瞎子:“你能来我们就不能来?你这小孩怎么还搞歧视,歧视比你帅比你厉害的人。”

  黎簇:“…”

  黎簇面不改色丝毫不为垃圾话所动:“这次的导演有路子,而且一点风声都没漏。”

  黑瞎子:“不会是要召集我们拍gv?”

  张起灵这时候咳嗽了一声,一个眼神飘过去。

  黑瞎子立马改口:“呸呸呸,开玩笑开玩笑,我的身子可得完完整整留给影帝才行。”

  黎簇:“…闭嘴吧你。”

  胖子拿着一沓剧本走进休息室:“都在这儿呢啊,”他伸手招呼,“准备好了就出来,人要来了。”

  黎簇插着兜研究场景,黑瞎子和张起灵从胖子手上接过剧本。

  张起灵视线一路往下,眉头渐渐沉下来,眼中看不清情绪。 当看到第三页时,他猛地抬了头,和身旁同样一脸震惊的黑瞎子对视。

  张起灵:“感觉不对。”

  黑瞎子点点头:“很熟悉,就像我们以前看过的…”

  “哟,都来齐了呀!”

  三个人几乎是同时愣在原地,片刻后不约而同的去寻找声音的源头,而声源此时正站在不远处,一身灰色的长风衣,立领遮住大半张脸,露出一双满是笑意的眼睛。

  张起灵感觉浑身的血液一瞬间冲上大脑,意识沸腾蒸发。

  黎簇顾不上形象率先操了一声,指着他“你你你”了半天才憋出一句完整的话:“怎么是你?!”

  来人点点头,“没错就是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黎簇欢喜的快疯了,表面上仍拼命克制住忍不住上扬的嘴角:“你不是说不回来了吗,吴邪你个大骗子!”

  “哎,注意素质啊,”吴邪纠正道,“没大没小,叫我吴导。”

  张起灵:“?!”

  黑瞎子:“?!?!?!”

  黎簇:“?!?!我操你唔唔唔…”

  黎簇被小助理拖了下去自行冷静。

  吴邪看着他的背影咂嘴:“怎么几年了还没什么长进,吃下去的饭都长颜值身高没长脑子了?”

  张起灵先一步反应快步走到他面前,一把将他拥进怀里。

  “欢迎回来,前辈。”

  吴邪一愣,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回来了。”

  张起灵还想再抱一会儿,冷不丁被一阵大力扒拉开。

  黑瞎子一副看心机boy的表情看他:“偷跑犯规啊,去后面排队,接下来轮到我了。”

  张起灵冷漠:“哦。”

  第二天微博整个瘫痪,“吴邪 张起灵 黑瞎子 黎簇”名字连在一起直挂热搜榜首整整挂了三天。

  助理将文件一本一本的递给解雨臣签字,随口问:“这次不用撤热搜吗?”

  “撤热搜做什么?”解雨臣一派霸道总裁做派,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劳资很有钱的气息,“挂着,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前影帝回来了。”

  小助理抿嘴笑了笑:“您说错了,是吴导。”

 

 

评论(13)

热度(54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