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猫猫拳

🐴的忍不了,一拳把地球干爆

【all邪】上热搜吗,名字一起挂三天的那种(2)

娱乐圈paro,设计瓶邪,黑邪,簇邪,轻微花邪,踩雷慎入,沙雕厕所读物。

具体设定见前篇

 

--

  张起灵回休息室的时候还挺高兴,虽然他明面上没表现出来,但还是被搭档一眼看穿。

  黑瞎子正规规矩矩坐在台前任由化妆师小姐姐倒腾他那张俊脸:“有好事?难得见你这么高兴。”

  张起灵依旧端着那张云淡风轻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小脸蛋企图掩饰自己躁动不安的小心脏:“嗯。”

  黑瞎子吹了声口哨,转头被化妆师小姐姐狠拧了一把胳膊:“能不能别动?信不信把粉饼塞你嘴里!”

  “不好意思失误失误,您继续,我保证听话一二三都不动。”黑瞎子诚恳道歉,及时转战微信战场。

  “补品给影帝送去了?”

  张起灵低下头劈里啪啦一顿操作猛如虎,转眼消息就蹦出来。

  “他收下了,还跟我道谢。”

  “那不挺好,哎对了,当时除了你俩还有别的人在吗?”

  张起灵愣了愣,想到了当时在场玩手机的工作人员,老实交代。

  “有一个,像工作人员。”

  黑瞎子脸一下子垮了,奈何暴跳如雷的化妆师正给他化眼线,稍微一动恐怕就有血光之灾,只能一腔热血付诸手机,手指啪啪啪的敲如枪炮火拼。

  “有人你还敢给?您这小脑袋瓜子什么时候这么不好使?出门给驴踢了还是被门挤了?人说恋爱使人盲目,您是暗恋使人变痴呆。”

  张起灵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你什么意思?”

  黑瞎子没绷住啧了一声,实在有损他社会主义三好青年的形象。

  “你想,大庭广众你一个后辈殷情给前辈影帝送补品,人家能不收?连个臭脸都不敢摆着,第二天分分钟上头条,堂堂影帝片场欺压新星小生,他还要不要混了?再说你也不想想你现在的名气,早就不是当初的十八线,不是,说十八线都算抬举咱俩,三十八线小演员,你没看见网上你那上百万的妈妈粉女友粉?你想吴邪被唾沫星子淹死?拜托兄弟,用你那读书时候聪明绝顶的小脑瓜子想一想,这样下去吴邪好感度也就得成负数了啊,别怪兄弟我没提醒你。“

  “抬头。”

  “好嘞姐姐,姐姐辛苦!”

  化妆师小姐姐嬉笑作势要打,“就你油嘴滑舌,小心点,别花了妆。”

  黑瞎子想嗑瓜子,又怕被削脑壳,翘个二郎腿招呼半石化的张起灵:“别伤心了,来哥哥这里,哥哥发发善心给你指点一二。”

  张起灵:“…我比你大。”

  黑瞎子:“早两天也算?能不往自个儿脸上贴金?”

  张起灵:“叫哥哥。”

  黑瞎子:“哎嘿我偏不。”

  张起灵:“你高中翘课通宵打游戏,还抽烟。”

  黑瞎子:“…”

  张起灵:“半夜和人约架,最后我把你捞出来。”

  黑瞎子:“哥,您想喝水吗,弟弟我帮您倒一杯?”

  张起灵想想:“想喝红茶。”

  黑瞎子:“…”

  黑瞎子:“你妈的,美死你,还想喝红茶?只有矿泉水,爱喝喝不喝拉倒,别给脸不要脸。”

  张起灵:“约架,进局子。”

  黑瞎子:“您想要七分热还是九分热?”

  张起灵捧着微烫的马克杯思考人生,黑瞎子干揣着手怀疑人生。

  张起灵突然叹了一口气。

  黑瞎子:“我觉得吧,还是有机会的,你想想,至少吴邪现在对你印象更深了不是?”

  张起灵补充:“不好的印象。”

  黑瞎子:“那也是印象,黑粉也是粉嘛,不好印象就不是印象了?”

  张起灵:“…好像有点道理。”

  黑瞎子一拍大腿:“那我说的能没有道理么?就你下次要做什么事儿提前跟我说一声,我也能给你支支招。”

  张起灵侧过头看他一眼:“你我不是情敌?”

  黑瞎子:“你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吗?

  黑瞎子:“那咱俩是情敌不错,但情敌也得讲究个互相帮助不是?再说咱俩现在算是一根线上的蚂蚱,你,“他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他,”还有我,CP营销,捆绑销售,那你的形象就代表我的形象,吴邪对你的印象一团糟,那势必会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那我也捞不到什么好处。等到差不多同一起跑线上,对咱俩都有利,到时候就各显神通,怎么样?”

  张起灵:虽然感觉你说的有道理但我有点不太相信。

  张起灵:“好。”

  黑瞎子咧嘴笑笑:“那必须得是,哥哥我…”

  张起灵:“嗯?”

  黑瞎子:“…弟弟,我是弟弟行了吧,你这人怎么这么小气呢?动不动就拿我妈压我,你等着,看我哪天抓住你的把柄,哼哼,整不死你。”

  斗气归斗气,毕竟组队打怪升级还得同心协力,最终大boss近在眼前,KO遥遥无期,窝里斗要不得,张起灵乖乖巧巧抬着头做发型,没一会人手机又开始振动。

  “你先稳住,网上已经有人开始传你给吴邪送东西的照片了,我观察了一会儿,暂时还没什么不好的言论。幸好现在闯关的只有我俩,沉住气,胜利就在前方。”

  张起灵面无表情的打字。

  “OK”

  打脸总是来的猝不及防,尤其是午后冲进片场像只八爪鱼一样扒拉在吴邪身上的少年出现在张起灵和黑瞎子的面前时。

  张起灵转向被啪啪打脸的搭档:“就我俩?”

  黑瞎子黑脸:“是我情报失误,这熊孩子又是哪儿冒出来的。”

  张起灵认真给他科普:“黎簇,有名童星,出道五年作品不断…”

  黑瞎子:“打住,你丫真以为我不知道那瓜娃子谁?我这是被气得,你看那小屁孩的眼神,呵呵,我赌一个星期的早饭,他绝壁对吴邪有那方面意思。”

  张起灵:“哪方面意思?”

  黑瞎子:“跟咱俩一样的意思。”

  张起灵懂了,不仅懂了,浑身杀气把黑瞎子吓一跳。

  黑瞎子:“收收,哥哥,把你那杀气收一收,我怕你被人抓局子里去。”

  张起灵薄唇紧闭:“怎么办?”

  黑瞎子冷笑:“怎么办。正面杠呗,他是有咱俩帅还是身材有咱俩好?爷要是把胸肌腹肌肱二头肌露出来,吓都吓死他!”

  张起灵闻言想撩衣服,被一旁目瞪口呆的助理及时按住躁动不安的爪子。

  吴邪也被吓了一跳,随意揉了两把身上”考拉“的脑袋,想把他撸下去,一方面是大庭广众之下影响不好,另一方面是他的老腰也不太好。

  “下来吧,”吴邪使劲扒拉他,“再不下来我要高位截瘫了。”

  考拉名为黎簇,年少成名的童星,芳龄十八,暗恋影帝吴邪,您就说巧不巧。

  黎簇特别乖巧特别星星眼仿佛差点把吴邪整高位截瘫的不是他:“吴哥哥,我特别特别想你,咱俩都好久不见了,你有没有想我?”

  搞什么,连屁大点小孩都想和他整CP营销?现在粉丝都这么口味清奇?吴邪觉得自己真的老了,不太适合搞这些小年轻花里胡哨的玩意儿。

  吴邪敷衍:“还行吧,你怎么来了?”

  黎簇星星眼:“我来演戏呀!”

  吴邪恍然大悟:“你就是那个下午进组的新人?”

  黎簇点头:“没错就是帅气可爱又阳光的我,吴邪最喜欢的弟弟黎簇。”

  吴邪:“…我不是我没有,你可别瞎说啊。”

  黎簇:“哦,委屈。”

  某知名却被忽略甚至连姓名都不配拥有的导演:“大家都抓紧时间,准备开拍了。”

  黑瞎子揣着兜感慨:“瞧瞧,这就叫会哭的娃娃有奶吃,学着点儿。”

  张起灵:“不太懂。”

  黑瞎子:“唉你个呆子,人小孩有影帝抱,你不酸?不想要影帝亲亲抱抱举高高?”

  张起灵点头,不仅酸,酸的要掉牙,他还想把那个熊孩子从吴邪身上扒拉下来丢进太平洋。

  黑瞎子拍拍他的肩:“沉住气,以后有的我们受了,刚那瓜娃子的眼神看见没?满满的敌意沃日,生怕咱不知道他喜欢吴邪似的,要多幼稚有多幼稚。“

  张起灵抿着嘴:“我也想…”

  “啊?想什么?”

  “想抱吴邪。”

  “…”黑瞎子道,“敢情爷刚说的你一句没听进去?”

  生活其实挺难的,吴邪想。时刻有人想挡在你面前阻止你吃饭,就比如说现在自己面前这个至少一米八几的年轻多金帅小伙子结结实实把自己前面的路挡的严实。

  吴邪准备先发制人,不然剧组食堂的鸡腿又得泡汤:“晚上好,去吃饭?”

  黑瞎子咧了嘴露出一口白牙:“影帝也去吃饭?不如一起?”

  要是不一起您能给我让道吗,吴邪心说,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围笑:“好呀,那一起吧,我也挺少和你们这样的年轻演员一起吃饭的。”

  黑瞎子很满意地让开道儿十分自来熟地跟吴邪一块儿并排走:“我可以叫您前辈吗?总感觉影帝有些疏离感。”

  吴邪:“当然可以,你太客气了,不需要敬语,其实我只是比你们年纪大一点,其他没有什么不同。”

  瞧瞧,多谦虚,多平易近人,黑瞎子简直感动的热烈盈眶:“前辈人真好,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您,从小就喜欢,实不相瞒我是看您的作品长大的,我…”

  “所以你是想要我的签名吗?”吴邪特别认真地问。

  黑瞎子:“…”

  黑瞎子:“不是,当然签名我也想要,但我想说的是别的事儿。”

  吴邪对于自己揣度错对方的意思感到十分抱歉:“对不起,我以为你是想要我的签名,因为你刚刚说一直有看我的作品。”

  黑瞎子有些激动地握住他的手,内心泪流满面心想影帝终于要明白他的心意了:“是的…!我真的特别喜欢您,也一直有意识地去模仿您的演技,我想…”

  “想成为比我更加优秀的影帝?”吴邪心下了然,拍了拍他的手鼓励:“年轻人有这个志向是好事情,但我的演技距离完美还远有一段距离,比我优秀精湛的老演员比比皆是,我建议你可以多参考参考他们的作品,说不定会收益更多。至于影帝这个称号,其实我并不很喜欢,长期居于高位会使人失去动力和进取心,听说你和张起灵即将和沙海传媒签约,也算是我的后辈,以后有什么问题随时欢迎你们来找我。”

  黑瞎子:“…”

  黑瞎子:“啊,谢谢您。”

  吴邪满意的点点头:“那我先去打饭了,今天有红烧鸡腿,这里师傅的鸡腿做的一绝,晚了可就没有了,快去吧。”

  黑瞎子:“好的,前辈再见。”

  十分钟以后。

  黑瞎子:…总感觉有哪里不对。

  张起灵是被砸门声吵醒的,看了眼手机屏幕,发现自己才睡了三个多小时,砸门声还在持续。

  头顶冒着黑气的张起灵去开门。

  门口是一脸便秘表情的黑瞎子。

  “完蛋了,老张。”黑瞎子绝望的抓着他的肩膀使劲摇。

  “怎么了?”张起灵揉了揉眼睛,熟睡中被人吵醒的滋味很不好受,更何况他还有轻微的起床气。

  “影帝他,他,”黑瞎子绝望捂脸,发出痛苦哀嚎,“他是个绝世宇宙大直男啊!”

评论(16)

热度(6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