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猫猫拳

🐴的忍不了,一拳把地球干爆

【all邪】上热搜吗,名字一起挂三天的那种(5)

娱乐圈paro,涉及瓶邪,黑邪,簇邪,轻微花邪,沙雕厕所读物

我太爱老男人了,性感的像熟透的苹果(暴言

明明是沙雕爽文却被我整的有点伤感(被打

--

  两杯啤酒下肚,吴邪开始手撑着下巴装深沉。

  胖子一巴掌扇他背上:“干哈玩意儿,喝个酒还闷闷不乐,你当你李白啊还是杜甫,过会儿是不是还得吟首诗?哟哟哟,跟我一块儿喝酒可委屈死你了。”

  吴邪叹气:“我就是惆怅一下,这一辈子也过了大半,都是四五十岁的人,半截身子埋土里,你,我,”他指了指自己,又去戳胖子的胸口,“早就不年轻了,你看张起灵他们,朝气蓬勃,看着他们呐,我就想起咱们那会儿了。”

  胖子撸着串嘲笑他:“终于承认自己老啦?之前死活咬定男人没有保质期的影帝去哪儿了?咦,在哪里呢?”

  “我和你说正经的呢,别闹。”吴邪从隔壁桌顺了一瓶醋和半包纸,“这两年你不在国内,我的日子也不好过,表面风风光光,影帝,大影帝啊,多气派,多牛叉!其实啊,哈,谁愿意当谁当去。”

  胖子偏过头看他,眼神飘忽不定:“真这么想?想好了?”

  “哎,”吴邪点头,“想的不能再好了,不然你以为我叫你回来做什么?”

  胖子:“那我可说好了,你要真有这心思,我就拼上这条老命把那俩小孩儿好好带,好好接你的班,到时候你啊,也别干了,跟我一起去享享清福,就当养老了。”

  吴邪举杯和他碰了一下,笑笑:“养老先不急,我也没老的不能动,还有想做的事呢。”

  胖子打趣他:“怎么,这么多年了还惦记着你那最初的梦想呐?”

  吴邪唔了一声:“不行?”

  胖子:“行行行,你牛你有理,胖爷我就是觉得你牛掰,这要换做我,在圈子里浸了这么久,早就烂透了。”

  吴邪:“也没这么夸张,现在干净很多了。我刚出来那会儿是真的乱,什么人都能当演员,他们还算幸运。”

  “是啊,”胖子道,“不过这么舒坦可混不出什么名堂,我看了行程,他俩明天和你有对手戏是不?”

  吴邪:“不错,明个儿一天都有。”

  胖子:“得嘞,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胖爷我看看这俩小伙到底是何方神圣,能让咱小天真这么重视。”

  吴邪不说话,只是笑,举着杯子的手却在抖。

  张起灵今天很激动,甚至还有些想暗戳戳搓小手。

  黑瞎子背后一凉义正言辞警告他:“你别搓手啊,你要是敢搓我就把你那点破事抖网上去,让大家看看国民老公是个什么样的闷骚。”

  张起灵:“…”

  张起灵:“滚。”

  黑瞎子:“哎嘿那我不能滚,下午还有和影帝的对手戏呢嘿嘿嘿。”

  张起灵:“哦。”

  张起灵:“我也有。”

  黑瞎子:“我有两集。”

  张起灵:“…”

  只有一集的张起灵觉得自己输了。

  不高兴。

  “瓶仔!”胖子喊了一声。

  张起灵和黑瞎子同时回头,又迷惑的转过来。

  “瓶仔!啧,小张!叫你呢!”胖子急的拍大腿。

  黑瞎子:“…噗,好名字。”

  纵使心里十万个不想答应却不得不走过去的张起灵:“。”

  胖子揽过他的肩笑嘻嘻问他:“瓶仔啊,下一场就是你和小天真的对手戏,紧不紧张?”

  张起灵定了定神,努力把注意力从不远处一袭华服的吴邪身上扒下来:“还好。”

  胖子:“真没事?害,心态不错,就要保持这样,别紧张!影帝而已嘛,大家都是人咯!”

  张起灵心说: 不,他不是普通人,他是我的梦想我的光。

  胖子:“其实他也没网上吹的那么帅,你看看,脸上的皱纹一道一道的,哪能比得上你们这些小年轻…”

  张起灵:???

  张起灵憋不住了:“前辈他是世上最完美的人,是…”

  胖子:“好嘞打住。”

  他嘿嘿笑了两声:“我知道他是你的心上人嘛,但是不能因此就被他的气势压住不是?那你既然喜欢他,就得在他面前显示出你最出色的一面,懂不懂?就像雄孔雀开屏,你得足够漂亮,足够把他的势头压下去,让他的视线离不开你,从这儿,”他戳着张起灵的肩膀,“从头到脚,彻底吸引他,懂?”

  张起灵其实没怎么听得懂,有些迷惘的点点头。

  胖子大手一挥把他往前推:“去吧,让影帝看看你的能耐!”

  吴邪正听武打戏老师讲注意事项,突然身边站了个人。

  他侧过头,眉眼弯弯:“怎么了?”

  张起灵一瞬间连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

  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张起灵想,就像站在空无一人的十字路口,仰起头就看见撞进眼中的满天璀璨星辰,整颗空洞的心瞬间被耀眼的光芒填满,叫人移不开眼。

  此时的吴邪剑眉星目,眉眼间比平时多了几分凌冽,少了几分温和,更加贴近剧本中不可一世的摄政王形象,却不叫人觉得厌恶,只觉得他本该如此,生当辉煌,他便是这世间独一无二的王。

  张起灵深呼一口气:“前辈,”他睁开眼,认真的看着他道,“我会努力的。”

  吴邪微微一笑:“我也会尽力的,所以你要小心哦,堂堂太子可不能被摄政王夺去了风头。”

  不远处和黑瞎子并排站的胖子不怀好意地咂嘴,一副看好戏的打算:“来了,又来了,小天真这撩人于无形的本事还真是十年如一日的牛掰,胖爷甘拜下风。”

  黑瞎子:“…”

  黑瞎子: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正殿,摄政王对太子。

  张起灵眉间一抹杀意一闪而过,翻手打断吴邪手中奏折,奏本应声而落,他抽出怀中长剑,剑锋直指对方脖颈。

  “你输了,”他道,“放弃吧,兴许还能饶你一命。”

  吴邪华冠掉落,珠玉散落在地,折射出清冷的光芒,他眼中满满尽是苍凉,嘴角却挂着笑,“侄儿长大了,”他轻声道,“再不是以前那个拉着我的手要糖吃的小孩儿了。”

  张起灵冷眼看他,剑锋往前一寸,“你也不再是我叔叔,反贼。”

  “反贼?”吴邪笑了一声,像是听了什么好笑的笑话,“我是反贼?”他指着自己衣衫凌乱的胸口,眼角逼的通红,“你说我是反贼?我何来反一说!我要这大周万世昌盛,永世繁华!我要我大周子民堂堂正正生活!我哪里有错!我何错之有!侄儿啊侄儿,你同你父王一样,都不理解我,我的一片赤诚之心…”

  “不必再说。”张起灵挥手召开将士,“传孤口谕,摄政王谋反,”他一顿,垂眼看向跌落在地的吴邪,语气生生弱了几分,“赐,毒酒自尽。”

  “侄儿真是心善仁慈,留我一具全尸。”吴邪自嘲道,眼中光芒暗淡,“只可惜,我大周再无可盛世,这天下终究要被你们父子舍弃。”

  “叔叔错了,”张起灵手起利剑归鞘,一声脆响,宛若凯旋的铜铃声,“孤会让大周盛世繁华。”

  吴邪嗤笑一声,“我要的是这天下,是广阔的天下!尔等小儿怎会懂得我的雄心壮志!”他突然发狂似跳起直逼张起灵,一把拽住他的领口强迫他看着自己,“我要这天下!我要这普天之下尽是大周黄土!你能做到吗?你能让我看到你君临天下的盛世之景吗?你能吗!”

  他神情近乎痴狂疯癫,满目盛怒,眼角却夹着透明的泪,顺着脸颊滑落,啪的一声砸在张起灵的脸上,晕开一朵小小的水花。

  胖子摸了摸下巴,啧了一声,刚想说些什么就被截了胡。

  “气势,被压过了。”黑瞎子突然开口道。

  胖子看了他一眼,道:“不错,主角被反派压过气势是大忌。”

  黑瞎子目不转睛地望着片场,缄口不言。

  吴邪说完之后仿佛突然被抽光了所有的精气,手颓然松开滑下去,喃喃道:“你能吗?我的天下,我的…”

  “我能!”

  吴邪猛地一惊,再一抬头已见张起灵近在咫尺,目光决绝地看着他,眼中似有千重山峦,“我能让你见到这天下尽是大周,”他目光炯炯,往前一步逼近吴邪,“我能让你见到我君临天下,万民臣服之景,我能让你不留遗憾,能让你见到太祖所述盛世!”他狠狠攥住吴邪手腕,他的手腕那么细,仿佛自己用力一折便会断。

  “我能做到你想的一切。”

  这个人这么好,这么完美,他理应得到最好的,张起灵想,如果他想要这天下,他便双手奉上,如果他想看他君临天下,他必杀尽一切阻挡,纵使血染战袍,也要站在万人之上。

  “卡!这一幕过!”

  张起灵猛地松开吴邪的手腕,不太好意思的道歉:“对不起前辈,刚刚是…”

  “刚刚很不错,”吴邪不露声色的夸他,“都会给自己加戏了,气势很好,继续保持。”

  张起灵眼睛一下亮了一个度:“嗯!”

  黑瞎子:“…靠,竟有一丝丝小羡慕。”

  胖子嘿嘿的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别急,一会儿就轮到你了啊,小张表现的很不错,你可不能输给他,听到没?”

  小助理送上热水和湿巾:“快把汗擦擦,您怎么出这么汗呀,我看这场也没多少动作戏。”

  吴邪无奈的叹了口气,侧过身避开人群撸起袖子:“别提了,新人演戏太可怕,可怜我这把老身子骨还不知道能不能撑得过去。”

  小助理循着看过去,惊叫了一声,吓得吴邪赶紧捂住他的嘴。

  “瞎叫唤什么?”吴邪皱了眉道,“生怕别人不知道?”

  小助理捂着嘴使劲让自己镇定下来:“天呐…您这手腕,手腕怎么又青又紫的啊呜呜呜呜这该多疼啊!”

  吴邪挥了挥手:“还成吧,当时没觉得多疼,可能是注意力在拍戏上,现在倒是有感觉了,去拿个冰袋吧,好的快些。”

  小助理还想说些什么,被吴邪推搡着去拿冰袋:“行啦行啦,跟以前受的伤比起来屁都不算,别一副如丧考妣的样子,快去快去。”

  小助理:“…”

  小助理:“哦,我在心疼您好吗,可不可以嘴巴不要这么毒?”

  吴邪眨巴眨巴眼显得无比听话乖巧:“不可以呢。”

  小助理:“哦。”

  眼看着助理走远了,吴邪这才仔细打量手腕。

  又青又紫的,乍一看确实挺吓人,吴邪心想,把袖子往下又拉了拉,防止皮肤露出来。

  他又想到了拍戏过程中张起灵的表情,微微皱了眉,心里开始莫名打鼓。

  “他应该…没察觉出什么吧?”







评论(14)

热度(4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