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猫猫拳

🐴的忍不了,一拳把地球干爆

前一秒还在摘豆角下一秒就穿越回沙海的雨村邪的墓道一日游②

前篇 


  “醒醒。”

  吴邪掐胖子的人中,手下一点劲都没收着,活活给把人中的地方掐出一块红印子。

  一睁眼被扔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洞穴里,手头一件用得上的物件都没有,就剩一把豆角,还被嚼烂了,这要是再多一个撅过去的胖子,他还过个锤子,两个人一起并排躺着手牵手等死算了。

  好不容易睁眼了,胖子还迷迷糊糊的不知今夕何夕:“咋了这是,我怎么了?现在几点了?哪儿啊这是?”

  吴邪说:“洞里吧。你先起来,重的很,压得我腿快麻了。”

  两人拍拍裤腿站起来。

  胖子环顾四周,头一个开口:“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吴邪摊手:“我也想知道。”

  胖子:“不是你把我叫过来的?”

  吴邪教育他:“此我非彼我,咱们要学会用辩证的观点看待问题,形而上学要不得。”

  胖子:“?”

  胖子:“我形你个奶奶的锤子。”

  “我奶奶没有锤子,”他道,“咱们先把这个问题放一放。”

  他摸上四周的墙面,并没有想象中泥土湿润的触感,取而代之的是光滑冰冷的大理石面,手指细细摩挲,还能感受到一块和一块之间的细微缝隙。

  不像是普通的墓道,倒像是现代人装修的手法。

  “奇了怪,咱别是误入了哪家土大款的地下别墅吧?”

  他回头对胖子道:“有没有照明的东西?”

  胖子说:“没有,但前面有光亮。”

  “好,那就先往前走。”

  既然有光亮,那应该不是什么穷凶极恶的凶斗,不过,就算是凶斗,就凭他俩这身手,骨头渣子都嚼了给对方塞牙缝都不够。

  往前走了几步,吴邪突然开口叫他:“胖子。”

  “怎么着?”

  “你有没有想过,十年以后咱们会怎么样?”

  胖子一愣。

  他确实没想过那么多,倒不如说连明天会是什么样都不考虑。

  解雨臣没消息,黑瞎子听说被仇人追杀,跑去柬埔寨避难,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当地人烤了吃,好歹留根骨头做个念想。吴邪三天两头没个准信,十天有八天把自己关房门里,要不就是西边一锤子东边一榔头,带着一群不要命的伙计山上海里的跑,活像丢了魂的神经病。

  别说十年后,能让他安安稳稳看着吴邪十个月不出事就要去庙里拜菩萨了。

  “你说,十年后咱们能不能去乡下建间房子,倒腾两个小院子,再圈块地养鸡养鸭养鹅,对了,还得再给小满哥找个伴儿。”

  胖子:“你倒是想的挺好的。”

  吴邪:“是啊,我觉得那种生活也不错。咱就不下地了,金盆洗手,怎么样?也不是说完全不下,人也要吃饭,是不是,咱们可以换个营生,比如说种种田,在网上卖农产品,哎,你喜欢吃酱排骨吗?”

  胖子:“酱排骨?”

  吴邪比划:“就是一种农产品,可好吃了,可惜没机会现在给你尝尝,反正以后也有机会,不差这一时。生意挺好的…我是说生意应该不差,闲暇时光晒晒谷子翻翻地,再把大花叫过来搓两局麻将。”

  胖子乐了,“你小子还能想的这么长远,连新营生都想好啦?”

  “可不得早点盘算,不然靠什么养活仨大老爷们。”

  “仨?”

  “还有小哥啊。”

  “……天真,咱换个话题吧。”胖子说,“你早饭吃了吗?”

  吴邪:“…”

  他拍了拍胖子的肩膀,一副了然:“我懂我懂,但我真没疯,小哥他一定会回来,你要相信我,昨晚上他还在我床上…不是,给我托梦了,让我俩记得到时候去青铜门接他。”

  胖子吸了吸鼻子。

  吴邪顿了顿,听见动静不对劲。

  他一转头,“操了,你哭什么?!”

  下一秒胖子就猛地抱住他嗷嗷直叫:“天真啊,咱正常点行吗?你别吓我啊,我年纪大了心脏不好,小哥没了,你别也没了啊!你俩都走了让我怎么办!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你俩干脆把我一块的带走算了,在地下还能有个伴儿!”

  “咱放过自己成吗,放自己一马,日子不就那么过了,何必这么跟自己过不去呢?一个人是过,两个人也是过,把自己逼的太狠容易自断后路,你还有我啊,胖爷我永远在你身边,你看看我啊天真!”

  吴邪:“…”

  “我看着你呢,你先撒手。”

  “我不!你先答应我!”

  “我答应你,你快撒手,我要被你勒断气了!”

  不大的墓道里回荡着粗粗的喘气声。

  太惨了,简直太惨了,没想到这时候小哥是个能让人反应这么大的禁词,难不成自己那段时间真的活的像个失心疯的神经病?

  不能想,越想越凄凉。

  得换个法子调节一下气氛。

  “胖子,你还记得我肚子上的游泳圈吗?”

  胖子:“啊?你还真有啊,我还以为那个是我做梦梦见的呢。”

  他点点头,“真的有,假一罚十,童叟无欺。但昨天的我还没有,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胖子:“思念成疾一夜长肥?”

  吴邪:“?”

  吴邪:“咱能不能跳过这个话题,我踏马看起来像是老公离家好几年的活寡妇?”

  胖子点点头:“不像,一点都不像。”

  操了,真的操了,这日子没法过了,这梁子算是结下了,不让张起灵睡一个月沙发好不了的那种。

  “行吧,”他自暴自弃的说,“昨天的我还有腹肌,今天就变成游泳圈了,这种情况只可能对应一种问题。”

  胖子:“愿闻其详。”

  吴邪:“其实我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

  胖子:“哦。”

  胖子:“所以你什么时候能戒掉费洛蒙,都说了那玩意儿会让人神志不清。”

  阿西吧,这天没法儿聊了。

  吴邪不想说话,只想翻白眼,但黑漆漆的墓道里翻白眼也没人能看见,只能翻给自己看,想想就很亏。

  “走吧,快走吧,别说话了。”

  胖子颠颠的跟上去。

  墓道并不是很长,和过去他们走过的比起来要短很多。最尽头的地方,光线越来越明亮,最后他们停在一扇木门前。

  “这是…门?”

  “是门。”

  “墓道里会有门???”

  吴邪顺着纹路摸了一把,又用指尖捻了捻,吹掉手指沾上的木屑。

  “木门。这不是墓道,是刚完工不久的地下隧道。”

评论(33)

热度(169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