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猫猫拳

🐴的忍不了,一拳把地球干爆

前一秒还在摘豆角下一秒就穿越回沙海的雨村邪的墓道一日游①

前篇见《他于他眼中绽放》 



  另一边,黑漆漆的墓道里,吴邪站在原地,手里捏着一把刚摘下来不久的豆角。

  后面的人没料到他会突然停下来,还照常摸黑往前走,差点一头撞在他后脑勺上,吓了一跳。

  “我日你奶奶个腿……突然停下来干嘛?!”

  听声音还怪耳熟,吴邪伸手往后摸,摸上对方的脸,捏了一把,一手的油,这才心里放下一块大石头。

  “胖子?你怎么在这?”

  “我怎么在这,胖爷我丫屁股还没坐热就被你一个电话催过来?”

  胖子的声音在墓道里回荡,还带回声的。

  “你丫跟火烧屁股似的发疯,说什么找到了关于小哥的重要线索,我这才马不停蹄千里奔丧似的赶过来,不是,你问这个干嘛?别是又被那什么费洛蒙迷昏了头吧?”

  说着就要去摸他的额头,看看有没有发烧。

  费洛蒙?小哥?墓道?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啊,该不会是…操了,真踏马操了。

  他手里还捏着豆角,镇定的对胖子道:“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现在应该在菜园里摘菜。”

  胖子:“?”

  胖子:“说起来你可能也不信,我现在应该在家里睡觉。”

  他点点头,料到这么离谱的事说出来也没多少人能接受,这种情况下用语言是很难进行交流的,得用更加让人信服的东西。

  他把手机捏的豆角塞进胖子嘴里。

  胖子大骇:“操了这什么玩意儿…还是生的!呸呸呸!”

  “豆角,”他解释,“刚摘的,你看上面还带露水,保证新鲜。哦对了,忘记你现在看不见。”

  胖子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吐掉嘴巴里的生豆角,还吐了好几口口水。

  “什么情况,那你还是不是天真?”

  吴邪举手:“如假包换。”

  胖子:“那就好说,继续吧。”

  吴邪:“啊?继续什么?摘豆角?”

  胖子:“摘你个姥姥,没看到我俩的处境吗?现在后路已经被封死了,上面的人下不来,下面的人也上不去,就剩你我两个老弱病残自救。”

  吴邪:“小哥呢?”

  胖子一瞬间仿佛耳朵出了问题,整张脸几近抽搐:“谁?”

  “小哥,”他朝胖子背后望过去,并没有发现另外的人,“他怎么没一块儿下来?”

  胖子一时结结巴巴不知道该说什么。

  半响,黑暗中有人叹了一口气。

  “天真啊,胖爷我懂你,真的,我理解你,”胖子沧桑的说,“等一个人那么些年,确实不是人过的日子,但都这么长时间了,该放下的也要放下,不然容易走火入魔,好好一个人疯了,多不值当。”

  吴邪越听越不对劲:“打住,你先等等。”

  胖子继续道:“但咱们要认清事实,与其活在梦里,不如勇敢的面对生活,是不是?你还有我呢,还有大花,瞎子,再不济还有黎簇那个小刺头,虽说不省心吧,好歹也是个活蹦乱跳的小男孩儿,有空多跟他们接触接触,别一天到晚把自己关房里闷着,容易出事。”

  吴邪:“道理我都懂。”

  胖子宽心不已:“你懂就好。”

  吴邪:“所以小哥去哪了?”

  胖子:“?”

  胖子大怒:“你懂个鸡掰!”

  吴邪:“哎呀你不要激动嘛,激动对身体不好,你看你一大把年纪还这么不稳重,小心高血压啊。…把豆角放下,那是我辛辛苦苦好不容易起大早摘的,扔了怪浪费,回去和青椒炒炒当晚饭。”

  “我没敷衍你,真没敷衍,说的都是真的。…也没做梦,费洛蒙也没用。”

  他见胖子还是不信,叹了口气,像是做了什么重要的决定。

  下一秒,他掀起自己的衣服,拉过胖子的手摸上肚子上的小游泳圈。

  “这下你信了吧,我真不是现在的吴邪。”

  胖子目瞪口呆,几乎要两眼一翻撅过去。


评论(33)

热度(191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